日本業者特別為「御宅族」(主要指熱中動漫、電玩的族群)量身打造的俏女僕咖啡廳,開業後人氣節節高漲。不僅有人出版商業專書,指導有興趣者如何投入該行業,其他業種也群起仿效。只見日本各地俏女僕賣眼鏡、賣漢堡(見圖,取自產經新聞網站),還會幫你按摩、做家事,儼然成為目前最熱門的新興行業。

日本「御宅族」對電子產品的需求比一般人高,以電器產品聞名的秋葉原,自然而然成為此族群流連忘返的聖地。所謂「俏女僕咖啡廳」便起源於此。這種咖啡廳的店內服務生,清一色都是身著俏麗女僕制服的年輕女孩。客人一進門,這些女孩會像服侍貴族般地問候:「老爺,您回來啦」、「老爺,您今天想喝點什麼呢」,讓人過足當大老爺的癮。

此類型咖啡廳開業後,不僅御宅族流連忘返,就連女性在內的一般客人也覺得新奇有趣。眼見「俏女僕」如此吃香,各行各業也依樣畫畫葫蘆。秋葉原今年六月便新開一家「俏女僕漢堡店」,據說開店以來,業績一路攀升。店家表示:「現在開店,東西好吃是理所當然的,更重要的是,如何提供像俏女僕這種附加娛樂,討顧客歡心。」

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也發現,俏女僕這個賣點的多樣化,於是女僕家事派遣服務、女僕按摩店、女僕洗衣店、女僕美髮店等陸續登場。

開業指導專書「俏女僕喫茶」的作者赤堀卓士,年初調查後發現,俏女僕飲食店在全日本已有兩百家,他預估今後若無法做出市場區隔,持續吸引顧客上門的店家將陸續走上倒閉一途。赤堀預料這股「俏女僕」現象將持續發展,並可能成為日本的新文化。                 

                                                                                                              【文轉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