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根據’96年榮獲日本電影學會獎最佳影片、導演等10項大獎,由周防正行執導、役所廣司主演的「大家來跳舞」所改編的美國版電影「來跳舞吧!」,劇情敘述一個擁有美滿家庭生活與工作的大律師約翰柯拉克,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少了些什麼,每天下班經過舞蹈教室,他總是好奇的望著舞蹈老師寶琳娜,有一天,約翰決定藉由加入舞蹈課程來認識寶琳娜,笨拙的身手讓約翰在學舞過程中飽受折騰;好不容易認識了寶琳娜後,寶琳娜卻婉拒了約翰的課後約會,約翰逐漸將對神秘女子的愛慕之情轉移到舞蹈比賽上,最終決定報名參加芝加哥舞蹈大賽。「來跳舞吧!」由「芝加哥」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男主角得主李察吉爾、「女傭變鳳凰」影歌雙棲紅星珍妮佛洛佩茲、「越過死亡線」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與「航站情緣」男配角史丹利杜奇領銜主演,導演是拍過「美國情緣」的彼得雀爾森,編劇則是寫過「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奧黛莉威爾斯。 
  
一部尋找生命熱情的電影,必定要有一張熱力四射的原聲帶!本片原聲帶匯集美國流行金曲/百老匯歌舞音樂/探戈/拉丁/西班牙/爵士/大樂團等各類音樂風華,熱情舞動影像的張力與活力。電影特別邀請60年代後期出道的英國薩克斯風樂手/作曲家/大樂團領導者John Altman(曾以HBO自製影集「RKO 281/大國民傳奇」榮獲艾美獎最佳原著音樂獎,也曾擔任「啞巴歌手」、「終極追殺令」等電影音樂編曲、指揮工程)為影片特選幾首歐、美、拉丁等地的慢板與快板舞曲名作重新予以編曲上色,包括:「第凡內早餐」主題曲"Moon River"、瀰漫30年代芝加哥爵士風情名曲"Happy Feet"、20年代西班牙踢踏舞經典"Espana Cani"、’39年拉丁爵士名曲"Perfidia"、象徵巴黎都會風情的經典名曲"Under The Bridges Of Paris"…都在他的精心詮釋下,挑動聽者的跳舞慾望。成軍於’99年的探戈電音組合Gotan Project則為經典音樂片「Shall We Dance」同名主題曲"Shall We Dance"與探戈經典名曲"Santa Maria (Del Buen Ayre)"彩繪時尚節奏線條。節奏藍調才女歌手Mya挑了David Bowie冠軍招牌作"Let’s Dance"來點性感的嘻哈派對誘惑。原聲帶同時收錄搖滾老將Peter Gabriel、爵士跨界新秀Jamie Cullum的精湛唱作,以及來自「英倫情人」金獎音樂家Gabriel Yared的動人樂章。
 
 
〖圖文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